[問題] 7-11精品拿鐵酸酸的正常嗎?

看板 Cvs
作者
時間
留言 69則留言,36人參與討論
推噓 29  ( 29推 0噓 40→ )
前幾天都喝精品美式,有微微果香味,就算自己另外加牛奶也不會酸酸的, 早上換了一家新開的小七改喝精品拿鐵(熱),一入口讓我懷疑是不是天氣太熱所以牛奶 酸掉, 但想想不對啊,我9:30拿到拿鐵到家也才半小時,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壞了...... 之前也有喝過其他家小七的精品拿鐵,並不是這種酸酸的味道,奶香味十足,感覺是咖啡 風味牛奶,咖啡味道極淡, 請問是我的拿鐵壞了,還是精品拿鐵本身就是這個味道??? 我現在很猶豫是不是應該要整杯倒掉......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52.13.204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VS/M.1658974825.A.E3A.html ※ 編輯: m292532 (27.52.13.204 臺灣), 07/28/2022 10:23:33
1Fmytoychiu: 沒喝過 但牛奶壞掉應該會有很嚴重的臭味07/28 10:31
2FYCL13: 咖啡的酸味和牛奶壞掉的酸味完全不同,但沒人知道你說的酸07/28 10:42
3FYCL13: 是什麼酸?07/28 10:42
剛剛致電到該門市,他們說是咖啡豆的酸味, 這個味道我不太喜歡,但我還有2杯寄杯QQ
4Fpaericsson: 我喝精品美式能喝到咖啡本身的酸味,精品拿鐵就感覺07/28 10:59
5Fpaericsson: 不太有酸味,是很醇厚的味道07/28 10:59
6FAgneta: 牛奶壞掉喝起來是苦的07/28 11:08
7FAgneta: 並不是酸07/28 11:08
上次我冰箱裡的牛奶過期一天,聞起來沒有異樣,喝下去就是酸酸酸
8Fe0936276915: 咖啡酸味跟臭酸味完全不一樣。 同一批豆子做美式跟做07/28 11:10
9Fe0936276915: 拿鐵本來感覺就不同 建議多喝幾杯 07/28 11:10
10Fjakkx: 聞起來也酸的?07/28 11:17
聞起來還是正常的咖啡味
11Fjakkx: 買上面所說的濃萃?07/28 11:20
上禮拜用op點兌換的,只能含淚喝完
12Fjakkx: 牛奶壞掉會有很難聞的味道,應該是沒辦法被咖啡蓋掉才對…07/28 11:21
13Fjakkx: 喝美式完全沒有那種味道嗎?07/28 11:26
14Fjakkx: 過期一天就酸的話我覺得要檢查一下冰箱溫度有沒有問題- -07/28 11:27
15Fjakkx: 更正。喝美式完全沒有酸味嗎?07/28 11:27
昨天喝精品美式就是果香味,感覺美式跟拿鐵用的豆子不同
16Fjakkx: 或者看寄杯能不能轉移它店使用喝其它店的看看…07/28 11:29
應該沒辦法
17FAgneta: 我天天自己做拿鐵 壞掉牛奶做出來的拿鐵 是苦的 很噁心不 07/28 11:32
18FAgneta: 會想到酸不酸 直覺是不能喝的東西XD 07/28 11:32
19FAgneta: 如果你感覺那是不能喝的東西 就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了 直接07/28 11:33
20FAgneta: 倒掉就是07/28 11:33
我需要咖啡因,懶得出門了 店員讓我的下次喝看看是不是同樣的味道
21Fkevenshih: 咖啡的特色酸味07/28 11:41
剛剛爬文,發現也有人覺得精品拿鐵味道偏酸... 只能說不喜歡酸味豆子的人不要隨便嘗試精品拿鐵 但不曉得為什麼,我家附近的小七是奶味比較重的味道,因為兌換時間快到期了,所以才 找離家遠一點而可以寄杯的店,我錯了QQ ※ 編輯: m292532 (27.52.13.204 臺灣), 07/28/2022 11:48:16
22Fjakkx: 精品美式沒酸嗎?我很久沒喝了…07/28 11:49
23Fweitn29: 可能是咖啡豆本身的酸,但酸味咖啡不太適合加奶,苦味較 07/28 11:50
24Fweitn29: 合適。07/28 11:50
25Fweitn29: 原PO附近的小7會不會不是給精品咖啡?可能是經典? 07/28 11:51
26Fwtfconk: 藝妓!? 07/28 11:51
27Fremember69: 撇開到底有沒有壞,覺得怪怪的就不建議喝了 07/28 12:45
我後來覺得味道真的不能接受,還是倒掉了,打算下次再換一次看看
28Fremember69: 不過自己喝精品拿鐵的感覺也是偏酸,可以去別間喝看07/28 12:46
29Fremember69: 看07/28 12:46
30Fstarwillow: 上次第一次喝精品美式覺得很酸07/28 12:50
31Fcloud1017: 古吉豆會酸是正常的07/28 13:04
32Fphoinixa: 精品美式本來就酸的啊,沒喝過拿鐵不曉得 07/28 14:06
33Fcat654231: 正在喝拿鐵 酸味不明顯 07/28 14:23
看7-11的風味表,也覺得不應該會酸才對... https://i.imgur.com/cDTr6UP.jpg
反而美式才應該會稍微酸一點 https://i.imgur.com/y0dNTXc.jpg
34FQBoyo: 沒喝拿鐵 不過美式的確有點酸酸的 不知道是不是那種酸 07/28 14:47
昨天喝冰美式確實是可以感受到果香味,偏酸,但不到今天喝的這麼酸 ※ 編輯: m292532 (27.52.13.204 臺灣), 07/28/2022 15:05:48
35Ferror123: 壞掉的牛奶加入咖啡後完全是臭的 07/28 16:01
36Flelehappy: 正常 就是果香味啊 不過我不喜歡就是了 一般的又太苦 07/28 16:20
37Fkappenman: 風味有藍莓的豆子喝起來應該會酸酸的,不過雷達圖沒有 07/28 16:24
38Fkappenman: 酸味這個項目滿有趣的XD 07/28 16:24
39Fexcercang: 苦味和酸味是衝突的 07/28 16:46
40Flion0208: 這種精品豆大多偏酸,不喜歡就喝一般的調和豆吧 07/28 17:37
41Fbreadie: 美式應該是偏酸,個人不喜歡這種酸的風味所以都點拿鐵,07/28 18:18
42Fbreadie: 但似乎沒遇過原po這種情形07/28 18:18
43Fyovbx: 今天有喝精品拿鐵, 不會酸, 覺得淡, 不濃, 以後喝一般 07/28 18:22
44Fyovbx: 拿鐵就好07/28 18:22
我上次喝也是這種感覺,所以才覺得今天喝到的精品拿鐵很怪 酸到我下午打嗝都有那個味道...... ※ 編輯: m292532 (27.52.13.204 臺灣), 07/28/2022 19:02:59
45Fjumisui: 我喝過酸的咖啡,可能豆子偏酸07/28 19:19
46Fjumisui: 記得以前是有喝到偏酸的拿鐵,但不是精品拿鐵07/28 19:21
47Fpatty0509: 精品拿鐵我每天都喝 不會酸喔07/28 19:49
48Fpatty0509: 有可能是牛奶的管線要清潔了07/28 19:50
怎麼有的人說酸有的人說不會,搞得我好亂啊QQ 還是其實每間7-11的精品咖啡用不同的豆子? ※ 編輯: m292532 (27.52.13.204 臺灣), 07/28/2022 19:56:40
49Fsnowg: 我印象中7-11的精品咖啡豆是耶加雪菲 這款豆子本來就帶酸07/28 20:25
50Fjakkx: 便利商店咖啡味道不穩定很正常。至少我以前喝是這樣…07/28 20:47
51Fgn0111: 可能放久味道不明顯 07/28 20:54
52Fchilli9296: 爬文介紹精品拿鐵有果香味不苦。但是 去門市喝到很苦 07/28 22:36
53Fchilli9296: 沒有果香 味覺重。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分辨 07/28 22:36
54Fmomoforever: 本來就帶酸…咖啡不是只有苦 07/28 23:57
55Famigo30143: 7-11精品美式偏酸 精品拿鐵沒喝過 07/29 01:29
56Floveasy: 冰濃萃美式喝到後來是酸的,沒錯喔 07/29 17:12
57Fwinni10: 剛開始的精品拿鐵是用偏酸的咖啡豆,覺得不習慣,但後來 07/31 00:58
58Fwinni10: 喝到的精品拿鐵就沒有偏酸了,比一般拿鐵不苦 07/31 00:58
59Fm292532: 所以是有換豆子還是豆子放久了才不酸? 07/31 08:26
60Ftaiwancola: 酸我記得是因為烘焙時間,就跟茶一樣,是說好喝的酸超 08/02 09:03
61Ftaiwancola: 好喝,你下次去職人沖的咖啡店試看看,可能會開啟新世08/02 09:03
62Ftaiwancola: 界喔!08/02 09:03
63FGaru181: 7-11從出精品咖啡開始,那個時候喝他的精品拿鐵跟現在喝08/02 20:32
64FGaru181: ,我都覺得偏酸而且不好喝,當時我還買了寄杯20杯,真想 08/02 20:32
65FGaru181: 哭。其實一般拿鐵或濃粹就好 08/02 20:32
66Fwalkahead: 我覺得不會酸欸 08/04 12:31
因為上次的經驗讓我一直不想再嘗試, 但礙於寄杯有期限,所以今天還是去到該門市兌換, 當場有在跟門市人員確認是不是偏酸,但門市人員說他覺得他們家的精品拿鐵跟其他門市 比較起來算是比較正常??的味道,有一點果香微酸, 當下直接喝,確實不是上次喝到的那種噁心酸感, 是有很多層次的果香風味, 也許上次不好的體驗是機器沒洗乾淨,還是豆子放太久造成的吧...... ※ 編輯: m292532 (39.9.171.5 臺灣), 08/09/2022 10:32:22
67Ftwilighthook: 精品每家喝起來都不太一樣... 10/07 09:50
68Ftwilighthook: 機器研磨顆粒 水溫都會影響 10/07 09:50
69Ftwilighthook: 但大多都是偏酸 10/07 09:50

CVS 最新熱門文章

33 [討論] 遊民把7-11當自己家
110 cvs 2022-11-28 10:17
19 [商品] 7-11 輕滷時蔬
34 cvs 2022-11-27 21:55
42 [討論] 一年一度水晶球之亂
65 cvs 2022-11-27 16:54
26 [創作] 收銀機故障
41 cvs 2022-11-25 02:40
35 [討論] 超商推薦低糖奶茶
69 cvs 2022-11-24 19:47
15 [討論]7-11 VS 全家素食商品
28 cvs 2022-11-24 13:20
19 [商品] 7-11 君悅海鮮味噌鍋
43 cvs 2022-11-24 01:10
43 [商品] 全家 烤蛋白餐盒
86 cvs 2022-11-22 21:40
18 全家 打拋風植蔬餐盒
33 cvs 2022-11-22 12:38
35 [商品] 全家 特濃抹茶拿鐵
62 cvs 2022-11-20 11:21
19 [商品] 味丹青草茶
29 cvs 2022-11-19 01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