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心得] 搶救mac好乾的唇膏

看板 Makeup
作者
時間
留言 37則留言,24人參與討論
推噓 22  ( 22推 0噓 15→ )
前陣子默默敗了mac siss & angel... 只能說,一條600大洋的專櫃脣膏,乾成這樣子,令人整個想翻桌。 看看人家dior 蘭蔻 nars...哪一條不是名符其實的好脣膏, 結果這牌子很紅顏色很多的mac同學卻乾到讓我覺得擦起來像陽婆婆... 於是乎我恨恨的拿起包裝的成分欄,狂翻架上的張麗卿老師大全集books, 反正就是一定要找到它不良的合成酯成分,從此死了對mac的這條心。 結果...奇怪...居然找不到兇手...這是密室殺唇案??? 好吧,既然mac同學不是黑心奸商,看來只好配合它的特性,想辦法自救一下了。 乾渴唇自救計畫開始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一開始我加強了打底的護唇膏,但效果還是不好,依舊乾到脫皮。 思考一下,忽然想到護唇膏都是油性保溼的成分較多, mac唇膏會乾的問題似乎在於缺水性保溼成份,從它的成分欄可見蠟的運用比例偏高。 但護唇的部分都是植物油,似乎沒什麼水性保溼。(這部份就有請板上的成分高手) 這是我大概的推論啦。 anyway,後來我就把家裡有的水性保濕精華液ex.dr.wu...先拿來塗嘴唇, 再用凡士林薄薄塗一層鎖水,這樣打底過後,上mac的脣膏,就不再脫皮了。 新問題:凡士林讓脣膏的色料分布不均。 為了解決顏色糊在一起的冏,我只好從家裡萬年不用的唇蜜,隨便選幾支出來。 有蘭蔻的果凍亮唇蜜、revelon、英特鬼、mj...可以選。 用了之後情況果然改善,成功啦。 不過...這樣.....幹嘛不直接塗唇蜜就好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結論:1.以後不買mac脣膏,版友再怎麼升火也不可以買。 2.把這兩支唇膏依照 水性精華液--凡士林或蜂蠟---mac脣膏---好用唇蜜 的四步驟,好好用完它,提醒自己這個慘痛的教訓。 3.提醒ptt版友,唇膏萬千牌,何必鍾情mac。 以上,抱怨畢。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4.45.175.219
1Fa111156987:我覺得還好耶其實XD 140.117.189.60 01/12 22:34
2Fa111156987:可能我嘴純本來就不乾 140.117.189.60 01/12 22:35
3Fkawaii227:MAC對我來說也很乾,都要上厚厚的護唇膏123.204.120.208 01/12 22:41
4Fmikan520:我也沒辦法用MAC! 嘴超級乾的118.165.154.148 01/12 22:43
5Freneemorris:我覺得不乾耶且唇蜜上去後還濕成一團118.166.246.118 01/12 22:58
6Fal771102:我覺得畫完唇膏在上唇蜜別有一番風味 114.33.53.23 01/12 22:59
7Fanuse:Siss的質地本來就比較乾,我都刮下來混好後 61.228.192.170 01/12 23:14
8Fanuse:再用唇筆上,不然我本來也不敢買XD 61.228.192.170 01/12 23:14
9FTigerDa:其實600元不貴...專櫃而言啦 118.231.122.77 01/12 23:20
10Fa111156987:而且顏色很多XD 140.117.189.60 01/12 23:21
11Ffudgedrops:我很愛MAC的脣膏。 210.66.165.94 01/12 23:44
12Fshemie:我嘴唇算是很乾 但是我每天都會擦很多護唇 114.42.167.15 01/13 00:12
13Fshemie:高 定時擦 所以我覺得MAC不乾 只是沒很保濕 114.42.167.15 01/13 00:12
14Fshemie:我手上有的是port red 114.42.167.15 01/13 00:13
15Fpinkwoman:我也有SISS,搭配妮維雅深藍護脣膏不會乾 220.138.144.45 01/13 00:19
16Fnellylog:大家都說很乾已經有個底但用後覺得還OK218.167.137.178 01/13 00:23
17Fcrcr:我也覺得還好XD 不會太乾140.116.141.157 01/13 00:38
18Fwupeiyu:我也用妮維亞藍色護唇膏打底 不乾+1 59.116.103.147 01/13 00:44
19Fwupeiyu:也可能是我本來就不是很怕乾的脣膏吧~XD 59.116.103.147 01/13 00:44
20Fshang367:不保濕+1 已經變心用SHISEIDO的了XD 114.33.212.230 01/13 01:02
21Fsswwer:我覺得要用"沒那麼滋潤"的護唇膏打底就很好 61.228.210.171 01/13 01:03
22Fsswwer:而且MAC的唇膏受歡迎在於1.色號超多2.質地 61.228.210.171 01/13 01:04
23Fsswwer:有分別,Matte/Satin/Luster/Glaze等不同 61.228.210.171 01/13 01:04
24Fshemie:像佳麗寶這種很保溼 但是超不持久 麻煩耶 114.45.220.149 01/13 01:20
25Fmelodypiano:可能凡士林擦少一點 會比較剛好 114.32.233.114 01/13 02:40
26Fyj3482872001:用唇刷上我就不會脫皮了 114.41.11.74 01/13 03:05
27Fyj3482872001:唇刷是好物!! 114.41.11.74 01/13 03:05
28Ftinarose:我剛開始用不乾 可是大約四五個小時候220.228.230.218 01/13 10:40
29Ftinarose:就會開始脫皮220.228.230.218 01/13 10:41
30Ftwinkleheart:我也是易乾唇 覺得mac真的很乾 220.139.205.9 01/13 14:27
31Fdivenna:雖然我嘴超乾 可是我覺得mac便宜又好用!! 140.116.105.91 01/13 15:50
32Fjuly22:搭唇蜜~118.169.231.140 01/13 23:17
33Fnaoomi:MAC很好用阿^^ NYX會比較不乾~203.223.251.182 01/16 12:37
34Fw9173915:我買CREME D" NUDE 加一層厚厚的小蜜提 118.165.174.79 01/17 19:28
35Fpeachlai:其實最近MAC出的脣膏有變得比較保濕囉!! 122.117.46.164 01/31 03:05
36Fpeachlai:滿滋潤的~~進步滿多的哩!! 122.117.46.164 01/31 03:05
37Fpeachlai:原PO可以再去試試看新出的脣膏:) 122.117.46.164 01/31 03:05

makeup 最新熱門文章

23 [妝容] Romand八支唇釉試色
36 makeup 2021-05-16 08:02